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馬大師和沈大師

專欄作家馬沙於1月22日在AM730發表一篇文章, 題為「既買貴又買錯」, 本來這篇文章沒有甚麽吸引人之處, 衹是發表了一些他對某些股票的看法和預測, 精彩之處是他把文章慣性地貼在他的Blog((http://charblogger.blogspot.com)上之外, 他還附貼兩條有關沈大師分析股票的短片, 並最後加一句說:「說完全唔Q知佢想講乜.....」的評語。我真是很佩服馬沙的敢言, 須知道沈大師正在英皇的楊老闆處打工, 萬一楊老闆看了馬沙的Blog而覺得不太舒暢, 馬沙會否有得震而無得瞓呢?

我不認識沈大師, 我衹是有看他在蘋果日報的文章和在網台MyRadio做的節目, 我不算在這兒評論沈大師的分析和測市水平, 我衹想講幾句公道說話, 沈大師是在2007年初或中已開始警告當時股市已出現泡沫, 隨時有爆破的危險, 有貨的應該減持啦! 當時有不少人恥笑他並視他為淡友, 不知道當時的馬沙有沒有恥笑呢? 不過我相信那些在當時肯聽沈大師的人已可以持盈保泰了。 在去年底我已聽到沈 大師說牛一已來臨, 大家可以分注入貨了, 我不知道股市是否正如他所說的已進牛一階段, 這些都是靠往後日子才能得到驗証的, 我想著重說的, 他是說大家可以「分注入貨」而並非說「瞓身入貨」, 「分注入貨」是預見股票價位可能進一步下跌, 當股票價位進一步下跌時, 投資者是可以再補入下一注的注碼, 我不覺得沈大師所說的策略有甚麼問題, 因為好的股票和恆指終有一日可以全面回升。

身為投資者, 你可以聽馬大師那枝笛, 在中人壽趺落目標價15元買入, 也可以聽沈大師那枝笛在現階段分注吸入靜待股價回升, , 也可以聽其他大師那枝笛在股價升破30元, 牛市得到確認才追入, 金錢是自己的, 請不要怨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